請問牆角油漆會粉化及脫落,如何處理?

請問牆角油漆會粉化及脫落,如何處理?
主題I:請問牆角油漆會粉化及脫落,如何處理?

Q:我家窗角及淋浴間牆角油漆會粉化及脫落,多次批土上漆,一段時間後還是一樣,請問原因為何?如何處理?

主題II:壁癌...防水漆塗了好幾次都沒用!

Q:我家是透天厝,1~4F內牆都會長壁癌(或多或少),請油漆行用防水漆塗抹好幾遍都沒用,只是把時間拉長而已。後來東側鄰房從2F加蓋到4F,這幾年來東側內牆比較少了(但還是有),沒幾年就要漆一次,對於防水材料早已失去信心,想請問貴公司所使用的塗料是那一種牌子(雨漏熱、金絲猴...這些都用過,效果都不好)?還是自己製造的?

主題III:地板黑斑如何預防?

Q:地板黑斑如何預防又如何治療?

主題I:A:主題:這種現象叫壁癌!

內容:此現象為壁癌!
壁癌由滲水牆面潮濕產生霉菌,霉菌一旦形成,即使不下雨也能生 存。斷根方法為先行治漏,再行霉菌消除,以及改變粉光密度,使 霉菌不利產生。

主題II:A:主題:工法重於材料!

內容:我一直主張“工法重於材料”!雖位勘察貴府,但根據經驗(失敗累積 而來),府上治水未成功,治壁癌成功機率自然不會高! 市售治壁癌材料多數以強力覆蓋為主張
前因─漏水未治
後果─壁癌難斷
你應有察覺它的復發期為雨後
“雨水”為第一要因
“建築物內含水”為次要因
結果就形成壁癌
“要因”不除,“結果難變”!
請先檢討治漏工法,再探討壁癌處理!

主題III:A:主題:斬草先除根,走過必留痕跡!

內容:黑斑為霉菌,一般為滲水所引起,發生點為浴室或陽台附近。治漏為先決條件。治水完成後以環境改善工法使霉菌不利生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