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工後保固期如何計算?

A:主題:請聽工法,再談保固

內容:本公司的保固與建設公司一樣,同為1年。 因為一年內必有地震─造成龜裂,颱風─考驗防水1年過關,5-10年滲水機率極低。
本公司估價時常遇已施工新痕跡(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),我們會告知住戶既已花錢,何不請原施工廠商來進行事後維修?通常住戶會滿腹委屈的抱怨說“保固5-10年, 但每次下雨漏水就只是拿矽利康來塗抹或是高壓注射,甚至最後黔驢技窮乾脆失蹤。 很多公司不保固或保固不起的理由如下:

1. 滲漏原因已處理完成,本次漏水原因不同,所以要另估價─但其實漏水的地方還是一樣。

2. 公司股東改組,名稱不同,不對前公司負責保固但其實老闆跟施工師傅還是同一群人,那知股東是誰?股東拆股,不對以前工程負責任─這和換公司名稱有什麼不同呢?

3. 每次下雨施工師傅都很敬業的到場維修,每次都帶著那進口超級防水材來塗抹,卻怎麼也提不出改善之道的新工法,維修次數比國父革命還多,師傅不嫌煩,住戶卻受不了。保固書”進口超級防水材”皆非萬靈單。

如遇上述情形,一開始就講保固,卻提不出滲水原因及有效治水工法,那保固又有何用?
遇下列兩種情形,是本公司不甚願意配合的客戶:
1. 只在意價格─便宜或昂貴,有效最重要。
2. 只在意保固期─每逢下雨就得維修,保固期再長也是枉然。
本公司竭誠歡迎免費探討“滲水原因”及“治水工法”。